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登入視窗

修改密碼視窗

【總會訊息】台科大校友群組LINE的規矩

台科大校友群組LINE的規矩

             母校畢業校友已達九萬人。各系友會、分會、總會、聯誼群組等超過千個。LINE 群組是一個最重要的溝通交流群組,尤其是「官方群組」。LINE 群組成立的目的在發布官方訊息、聯絡校友感情、共享資源、榮耀母校等。為使群組功能正常,請遵守下列規矩。

 

1)數年前,廖校長時代,有討論過群組的規矩,也通知所有群組。這次規矩大致根據廖校長時代的辦法。同時也參考管院的「LINE的規矩」。

2)非本校校友.眷屬及校友會工作相關人員,不可邀入群組。已在群組者,將要求退出。

3)為免糾紛、洗版、漫罵、困擾,LINE 的規矩:

甲. 一天發文三則訊息以內。「官方公告」不在此限。

乙. 不可發早午晚安問候圖。不可發自己吃飯,旅遊相片。

丙. 不可發政治、宗教相關文章。

丁. 不可漫罵他人。

戊. 不可任意轉貼未經查証的網路消息,或散播謠言。

己. 為不影響大部份夥伴的休息時間,群組發文的時間為早上 07 : 00 到晚上 23 : 00。若有緊急事故,不在此限。

4)除了各系友會,分會之外,母校和校友會有非常多群組,比如:

A. 運動類 / 高爾夫、桌球、鐵騎、登山 ... B. 休閒 / 踏青、聯誼、攝影 ...

C. 健康 D. 科技財經 E. 地方群組 / 不是分會 系友會 F. LDS 群組

    大部份不限一天發文三則。

    如果學長姐想加入上述群組,請洽林素霞組長、鄭永傑秘書長或各分區會長。

5)如違反第3項的規矩,將直接被退出群組,如果「他人」再邀請被退出群組者入群,兩個將被一起退出群組。

6)每星期六、日開放工商廣告,科技討論,不限篇幅次數。

7)《台灣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校友會》、《台科大》、《台科大校友會》已是被登記(限制)的名稱。如果學長姐另外成立非官方授權的「群組」請尊重規矩,請求授權

     再使用「名稱」,免生困擾。

* 各班級的群組、系友會、分會、總會、總會分會系友會成立的次級群組是「官方群組」*

8)請尊重規矩。尊重他人。充分發揮群組溝通訊息,共享資源 ,榮耀母校的功能。大家平安快樂!

9)管理權限

A. 理事長,前理事長,副理事長

B. 會長,前會長,副會長

C. 監事長,秘書長,副秘書長

D. 校友反應:累積3個校友反應。啟動處理。

 

謝謝大家。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 蔡侑霖

中 華 民 國 一 一 一 年 九 月 一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