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登入視窗

修改密碼視窗

簡介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自民國六十三年創校以來,培育高級工程技術、設計及管理人才,畢業校友遍佈海內外各地,由於身受完整技術職業教育,實作經驗豐富,理論基礎完備,對國家與社會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民國八十九年校友會在發展與運作時,理監事會議一致決議,校友會未來應朝向制度化及法制化目標邁進;經莊永順學長(電子系66級)等二十二位發起人於民國八十九年七月向內政部申請籌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校友會』,同年九月奉准依法成立,期間歷經發起人會議及兩次籌備會議,針對校友會之宗旨及未來方向不斷研商,終於在各系系友會熱心學長齊心努力下,於民國八十九年十一月八日舉行成立大會,正式成為內政部立案之社團法人,校友會正式邁向新的里程。

立案成為社團法人後,至今已是第十二屆,現任第十二屆理事長陳劍威(工管系74級)學長。因各屆理監事的無私奉獻,已初步建構出各系系友會以及地區校友會間的聯繫體系,除服務校友外,亦協助母校校務發展,拓展國際視野,促進海內外校友會交流,鏈結校友企業與母校產學合作資源,期為母校發展頂尖研究盡一份心力,並為校友提供更完善及即時的服務。

第八屆開始,校友會正式更名為"校友總會",並已經內政部核定,立案證號1040011286號。期許在各系系友會以及各地區校友會的認同及支持下,實踐永續為校友服務的決心和信心。

校友會商標 校友會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