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登入視窗

修改密碼視窗

【總會訊息】05/12(二)新竹校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台科大新竹分校先進產學研發中心及國際書院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台科大廖慶榮校長&新竹縣大家長楊文科縣長&林為洲立法委員&林思銘立法委員楊青霞副主任&竹北市何淦銘市長&竹北市民代表會林啟賢主席&杜文中議員&吳旭智議員&甄克堅議員與多位貴賓及校友群到竹北校區參加盛會,台科大未來與竹科及生醫園區結合與合作,替新竹縣市創造雙贏,產官學合作創造未來。

為打造國際化校園、拓展產學研究能量,台科大於新竹校區興建國際書院與先進產學大樓,作為全英語授課基地和培育高階技術人才,工程經費合計約新台幣5億元。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在新竹校區舉行「國際書院與先進產學大樓動土典禮」,先進產學大樓預計2021年5月先行完工啟用,國際書院及全區工程預計2022年6月完工,整體工程經費合計約5億元。

台科大新聞稿指出,兩棟大樓位於台科大新竹校區,國際書院大樓為地下1層、地上6層會館式的建築,樓地板面積約1萬平方公尺,規劃餐廳、教室、閱覽室、辦公室及可容納500床的住宿空間,未來將成為本地生及國際生的學習場域。

先進產學中心大樓完工後預計由台科大工業4.0中心、新穎薄膜材料研究中心等兩個校級中心進駐,先進產學中心不僅象徵台科大科技研發能量往新竹高科技重鎮區的輻射延伸,同時也是台科大結合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研發場域。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肩負技職教育發展使命,但受限於空間不足,國際化和產學合作的推動受限,這次將開發7公頃土地及兩棟建物,國際書院可提供國際生與本地生更多交流,先進產學大樓則會與當地企業接軌,發揮研究、技轉、產業諮詢等服務。

台科大新竹校區整體校園採人車分流的開放式校園設計,國際書院與先進產學大樓位於校園中心區域,並在縣政九路兩端規劃兩處開放街角廣場,配合景觀綠帶組合,提供居民休憩空間。
 

 

  

更多活動花絮:https://pse.is/QEX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