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登入視窗

修改密碼視窗

【中區校友會】02/24(日)108年新春團拜活動

一、時間:108年2月24日(星期日)上午10:00-下午2:00

二、地點:臺中市沙鹿區

上午集合報到地點:臺中市都會公園遊客服務中心

中午用餐團拜地點:漢翔航太研習園區 04-2615451
如意廳—游泳池旁的紅色俱樂部(台中市沙鹿區公明里忠貞路20巷176號)

三、程序
10:00-10:30 報到
10:30:12-00 臺中都會公園半日遊
12:00-14:00 餐敘&團拜
14:00~   祝各位學長學姊新年快樂

四、說明:

金豬開春!為了要讓學長姐們好運旺一整年,特選定於2月24日(日),除新春團拜外也安排臺中都會公園半日遊,同時也是臺科大中區校友會第16屆第2次會員大會,

歡迎學長姊攜家帶眷、呼朋喚友與親友共遊,希望這次可以帶給學長姐一個難以忘懷新春團拜及親子旅遊活動,以下就簡單介紹一下臺中都會公園的特色。

臺中都會公園位於臺中市大肚山台地,面積88公頃,於89年10月28日正式開放提供國人休憩活動使用,

為繼高雄都會公園之後完成的第2座都會區大型綠地公園佔地達八十八公頃,那這個數字到底有多大呢?

直接說就是有三座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還要大,佔地寬廣、綠意盎然,單純就用走的在公園步道環繞一圈,大概要花2個小時以上。

園區地處大肚山台地稜線上,面積廣闊,又極接近台地的最高點(海拔310公尺),視野開闊,景觀壯麗。

往東側眺望,可俯瞰臺中盆地,整個臺中市的美麗景緻盡收眼底。

西側有著和東側截然不同的景觀,遠處的臺灣海峽,船隻往來清楚可見,臺中火力發電廠、臺中港盡在腳下。

園區廣場有很特別的種子日晷,也是台中都會公園的重點地標,由楊柏林先生設計,以青銅為素材,取種子發芽為意涵創作的立體雕塑品。

「種子日晷」是一座兼具藝術價值與天文觀察的大型雕塑品。依照陽光照射的陰影,方可以知道目前幾點鐘,可以拿出手錶比對測試看看喔!

除日晷雕塑外,整個都會公園有許多造景或生態園地:觀星廣場、賞月廊道、健康水道、體健區、植物觀賞區、戶外表演劇場、陽光草坪、生態湖區等…。

臺中國際機場就在山下,常常可以看到有飛機從空中劃過,坐在這裡等傍晚時間還可以欣賞夜景星空,

放眼望去一片綠意,又有藍天白雲,映入眼簾的全都是這一大片無止盡的翠綠草地,一整個十分靜謐迷人哦!

線上報名如右:https://goo.gl/forms/QAVWNl1VVshAWEt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