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登入視窗

修改密碼視窗

嵩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嵩森科技成立於 1998 年,是一家年輕、有活力的專業 IC 代理商,我們不僅提供高品質的 IC 零組件,更以成熟的設計研發技術及產品整合能力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問題解決方案。 

嵩森科技代理的產品來自全球頂尖的 IC 供應商,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具有其技術領先的地位。來自全球歐美日系列之產品中,嵩森科技在 e-Compass、XDSL、VoIP、8 bit/ 32 bit MCU、Touch Sensor、EE PROM、Serial Flash、RF Product、Audio CODEC、Network Processor…等領域成為原廠不可缺少的事業夥伴。身為這些供應商的事業夥伴,嵩森科技以成熟的技術提供客戶產品應用的支援,為了追求專業品質的技術服務,我們不斷的提昇自我能力,目前已成功開發出應用在智慧型手機、車用電子與其他手持設備的多項解決方案,提供客戶最完善且及時的服務。 

 

公司沿革 

1998 年 

  • 嵩森科技成立初期設立資本額為新台幣5,000 仟元,主要業務為通訊產品及相關零件之代理銷售。 

2000 年 

  • 取得ATMEL 公司 WLAN IC 代理權,涉足無線通訊領域。 

2001 年 

  • 取得TranSwitch 公司產品代理權,推廣SONET/SDH 等IC 至國內產業界。 
  • 取得GCT 公司 Bluetooth 晶片產品代理權,推廣BT Multimedia 產品。 

2002 年 

  • 取得日商AKM IC 公司產品代理權,推廣PCM CODEC 及Audio CODEC 產品至通訊手機及數位相機領域。 

2008 年 

  • 成功將ATMEL MCU 導入Smart Phone 平台,並榮獲ATMEL Asia Outstanding Distribution 獎項。 
  • 成功導入電子羅盤(E-compass)於Smart Phone 之應用並量產交貨超過一百萬顆。 
  • 取得Fluffy Spider 公司產品代理權。 
  • 成功開發出PD3615SA 景深擴展IC 、WLAN ADSL Router 及AVR 開發模擬系統等產品並獲客戶採用。 

2009 年 

  • 成功開發出電容觸控式開發模擬系統產品。 
  • 列入天下雜誌前500大服務業! 

2010 年 

  • 計畫開發新商品或服務包含: WLAN 11n ADSL Router、電容式觸控ITO 模組、電子羅盤(E-Compass)開發模擬系統、Gigabit 介面轉換(Gigabit Interface Converter,GBIC)模組、wireless sensor system bit by bit(無線點滴感測系統)、大陸經銷據點之技術支援 
  • 榮獲美商ATMEL頒發亞太地區最佳代理商之殊榮 
  • 列入天下雜誌500大服務業第255名,營運績效50強排名15名,服務業成長最快50大排名第14名。 

2011年 

  • 獲外商Lantiq台灣區最佳代理商獎 
  • 配合政府機關辦理人力提昇訓練計畫 

2012年 

  • 榮獲德商Lantiq頒發亞太地區最佳代理商、亞太地區最佳技術支援獎之殊榮 
  • 擴大投入車用電子市場 
  • 持續規劃重點式之教育訓練 

2013年 

  • 連續四年榮獲德商Lantiq頒發亞太地區最佳代理商、亞太地區最佳技術支援獎之殊榮 
  • 持續開發具有潛力產品之代理線 

2014年 

  • 連續五年榮獲德商Lantiq頒發亞太地區最佳代理商、亞太地區最佳技術支援獎之殊榮 
  • 榮獲原廠C-media頒發最佳代理商之殊榮 
  • 車用電子市場之銷售量預期今年會爆發性之成長,擴大中國地區業務銷售量之市場 
  • 核心人才的培訓計劃與新階主管之培訓課程將重點式之擴大執行 

2015年 

  • 取得英飛凌汽車產品大陸地區代理權 
  • 取得Intel網通產品大中華代理權 
  • 獲瑞士Heptagon支持,成為其大中華地區獨家代理商 
  • 成功導入Infineon產品於指紋辨識應用

 

主要商品/服務項目

Broadband Communication (ADSL、VDSL、SDH、T1/E1、VoIP、Switch) 
Wireless Communication (RF Transceiver、PA、Wireless Audio Module) 
Multimedia (DSC、IP Camera、HDMI,Display Dept.for Mobile NB) 
Microprocessor (ARM7/ ARM9、AVR、8 bit MCU、Touch Sensor) 
Smartphone and other handheld device component,Energy saving video(picture) enhan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