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登入視窗

修改密碼視窗

【心得分享】鐵騎天涼好個秋之宜蘭二天一夜心得分享-賴坤彬

我叫賴坤彬82級二技電子畢業,離開母校剛屆滿25年,前不久才在校區附近辦同學會,看到同學半數皆已晉升腹腫級,慶幸過去10年的單車生活,不僅為高壓企客業務紓了壓,也帶給自己生活調劑與開闊視野,更讓近60歲的身體更結實強壯,並充滿了朝氣。

5年前曾試圖從校友會找到志同道合的車友同好一起練騎,卻陰錯陽差未能成局。所幸這些年都還有好朋友相扶持,從劍南山、風櫃嘴、冷水坑、東眼山、五分山、不厭亭、太平山等練騎,擴展到完成杉林溪、塔塔加、環花東、5日環島、西進/北進/東進武嶺、如來神掌、一日北高、一日雙塔等經典挑戰路線,這些年心肺功能、免疫功能也相對的提升。

此次從台科大校友總會獲悉精誠鐵騎社有此宜蘭好個秋樂活騎乘活動,就設法拐騙懶得曬烈日流汗的女王共同參與,說實話,當時若是簡章沒把雙連埤看天送埤,我也不敢報名,從不敢奢望不練車的女王能完騎持續爬坡6公里,爬升600米,也許這是個美麗的錯誤。

     Personal Show Time, 拍謝!

活動當天,第一次與校友先進見面,在卓總召及策劃Dona & Alex新婚夫婦、羅總幹事的熱情招呼下,輕鬆環梅花湖、自行車道玩騎,享受八甲魚場美食,午後進金車威士忌酒廠參觀、經宜5線至礁溪享用九號溫泉,倒也快活。

     冬山車站集合出發團照

     環梅花湖熱身活動團拍

第二天重頭戲,由礁溪出發,經宜5線熱身後轉台7丁,開始挑戰6公里連續爬升500米,至海拔487米的雙連埤野夫炊煙享受無菜單料理美食,最令人瞠目結舌的事情發生了,女王竟一鼓作氣緩步推上高峰,還名列前茅,傑克真是太神奇了,這是我做夢都想不到的事呀!或許是享受美食的動能所驅使,哈哈。

     車少、盤旋而上的爬升路段

     豐盛的野夫炊煙無菜單料理

     飽食一頓後團拍留念

無菜單美食後下坡返回宜蘭市,騎乘蘭陽溪、冬山河自行車道回到集合點。過程雖歷經3位車友連續爆胎,所幸無人受傷,在補給車迅速更換單車後,完成這趟精彩的台科大宜蘭好個秋行程。

在此,要感謝主辦單位細心規劃與熱心校友全程照顧,更感恩老天爺賞賜一個陰涼無雨的好天氣,讓活動順利完成。期許未來能持續參與校友總會鐵騎社的活動,也鼓勵所有校友走出戶外,我尤其推薦像兄弟家人般相互照顧的團騎旅遊,腿力強的協助招呼、幫拍寫紀錄,騎得快的鼓勵指導慢騎者,畢竟還是團進團出,感情最易凝聚,願所有老少校友皆共同參與這健康有勁的單車活動,咱們後會有騎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