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登入視窗

修改密碼視窗

【心得分享】109/10/24-10/26鐵騎三天兩夜大小金門環島趣心得分享-黃文宏

【台科鐵騎2020金門風情行  閉幕】

97工管研究所 黃文宏 撰

昨天期待已久的活動結束了,其實心中百感交集,只是三日不顧小孩,面目可憎,昨天只能乖乖陪小孩,今天到台北上(ㄈㄤˋ)課(ㄈㄥ),趕緊來記錄一下心路歷程。

這次活動的起源是Dona發現金門縣觀光旅遊網的一張照片,剛好記錄4年前鐵騎社來金門參加國家公園環島活動,在大群組中分享,我想到那時候第一個小朋友剛出生,原本已經報名要跟大夥一起騎的計畫頓時無法實現,讓我非常遺憾。7月1日Dona私訊我說希望今年再辦一次金門行,剛好錦文學長夫人7月4日到金門,我在群組中潛水好幾年突然被點名,那時候就有預感第3次鐵騎社的金門行要來了,趕緊跟老婆請假。

 

規劃的過程其實變來變去,從辦什麼形式(跟第1次一樣自由行呢?還是又要參加國家公園套裝活動?)日期、住哪裡、要招收多少人...等等,很多時候是Dona點菜,我備料,但是最關鍵的一環就是Dona可以搶到機票,甚至盡量在同一班,這是連我這個當地人都不敢打包票的。

這次的活動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跟鐵騎社的大家一起騎車,我真的是期待很久,所以常常在上班、顧小孩的時候不小心腦袋又在想行程,打開9年前的檔案又想到第1次的種種(其實9年前到酒廠就是小傅幫忙解說),所以老實說,我很捨不得結束!

但是,這次真的是很棒的一次回憶!感謝大家很快地報名,讓我覺得很多人喜歡金門,尤其是卓學長跟曹學長的報名,讓我動力滿滿;感謝大家旅途中百分百配合我的決定,還被我一直催促,沒辦法悠哉地拍照,因為我很想帶大家多看一些金門的美景;感謝F4的在騎程中顧頭顧尾,至於Dona & Alex 的感謝真的說不盡,後勤的幫助真的太多了!

這幾天要來台北,好多這次的夥伴都跟我聯絡(還讓Jack學長招待按摩),我真的很開心,但也很不好意思!未來見面的機會會更多的,這次擔任總召的不只是我,應該說是全金門的鄉親都是,從金門校友會(陳理事長、吳國永學長─車船處課長)、捷安特的翁老板、酒廠的接待、遊覽車公司及駕駛...等等,都是這次活動順利圓滿的關鍵,歡迎大家再到金門玩,更期待下次再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