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登入視窗

修改密碼視窗

請支持~台科大善益農場計劃-「櫻花漾蘿菠」嚐鮮上市

致台科大校友函

台科大善益農場試行

歡迎校友們踴躍支持 
 
敬愛的台科大校友們: 
怎麼樣透過一個共享經濟的運作,替學校、校友和社會之間建立一個善益循環的模 式,是廖校長、歷任校友會理事長和各系會長及很多熱心學校發展的校友一直在思考 的事。 
 
「善益農場」是大家想到方法,其間挑了坪林的茶葉,師法 Toms Shoe “One for One” 的精神,小規模試行,發現整合適合校友們年節慶送禮的產品,計劃團體採購,校友 們既可以享受產地直供的價格,還可以提供 25%的買價回饋學校作發展之用。 最近大家為善益農埸事宜開會,廖校長決定將回饋比率降到 10%,讓農民享有更多的 利潤,校友們也有更多的參與。 


  「善益農場」的第一個代表農產品--「櫻花漾蘿菠」即將在 12 月 10 左右上市。它是 《台科大酷點校園》整合夥伴大學,包括:台灣大學、聯合大學、台灣科大、慈濟科 大和黎明科大的教授們無私貢獻食品工藝、農場管理、行銷管理和美學設計連手製作 而成。 
 
「櫻花漾蘿菠」是台灣第一個採用台灣客家醃製和日本皇御泡製方法的醬蘿菠,顏色 如吉野櫻花,香醇乾酸含紫蘇,脆口開胃,爽口生津,原料採美濃白玉籮菠加上苗栗 紫蘇,18 日正式公開嚐鮮試吃。食品界專家、獅子會、扶輪社、同鄉會和親善大使們 紛紛給予五星評等。新聞媒體也予高度讚譽。 
 
農產蔬果都有生命週期短、天候影響大的宿命。我們期待透過校友會和社會力量的眾 志成城,替返鄉的年青人增加深耕台灣農業的動力,也為我們堅守健康飲食的淨土。 獅子會、扶輪社和同鄉會把這次的義賣的回饋基金轉位偏鄉兒童的營養午餐。我們的 部份則全部轉贈學校。 
 
做善事其實也是簡單的舉手之勞,積小成多,眾志成城,懇請您一起來共同找回校 園、社會和農村感動的力量。謝謝您!

陳鴻儀.黃丙喜     敬邀 2017.10.19 
 
■相關訊息,請連結以下”KOOIDEA 酷點校園(臺科大及夥伴學校)”

http://www.koo-idea.com/sakura_radish/

■支持訂購請連結以下”大學市集”,免運費(本商品採預購接單模式,於 11/22 統一出貨) http://www.univprod.com/item/201710AM130000342%E6%AB%BB%E8%8A%B1%E8%98%BF%E8%94%94%2812%E5%85%A5%E7%B5%84%29 

聯絡人:鄭承倫 02-27207028   kooidea.cl@gmail.com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