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登入視窗

修改密碼視窗

和友紡織股份有限公司

和友紡織成立於1964年,從傳統紡織批發商起家,跨足建立染整廠和織布廠,早期多以苧麻線、嫘縈纖維和內襯為主要產品,後期轉而跨足時尚,製造皮箱及皮包用布、成衣用布,以及工業用布。

近年來,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和友率先轉型為綠色企業,以「天然環保再生」概念,開發環保素材產品,是台灣第一家量產寶特瓶回收紗、寶特瓶回收布的紡織廠,也是國內少數具有整合中游織造,以及下游染整一貫作業能力的大廠,自2005年以來,即長期投入寶特瓶回收紗,並針對機能性特殊PET布進行研發,創立了環保纖維的自有品牌。

和友以保護地球與環保概念致力於開發綠色產品;改善生產製程、提高資源生產力、減少商品原料的使用量及能源消耗量等,全面實踐綠色生產及永續經營,期許成為紡織業界之技術、品質與科技的全方位供應者。

主要商品/服務項目

和友紡織專產各類紡織品,運用於運動戶外休閒服、工作服、重車服裝、耐磨加強片、背包、行李箱、防水袋、耐磨系列、汽車安全氣囊、遮雨篷、帳篷、防水布、船罩、醫療充氣床墊、ISO12402-7救生衣、三角帆、風帆、降落傘等等。多款面料擁有Bluesign認證、回收PET環保系列、雙彈布、超輕薄、原液染色、防火阻燃、高強力等功能。

另有加工處理無溶劑聚氨酯塗料、PU塗佈 、矽利康塗佈、TPU貼合、塑料片和PUR /熱熔粘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