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校友總會

登入視窗

修改密碼視窗

國際直線科技

SKF集團總部設立於瑞典哥特堡,是軸承科技與製造的領導者。Sven Wingquist在1905年發明了雙列自動對心滾珠軸承,隨即於1907年創立Svenska Kullargerfabriken瑞典滾珠軸承製造公司,簡稱SKF,目前擁有200家分公司、80家製造廠、41,000位員工和8,000家代理商和經銷商。SKF於2007年4月併購國際直線,成為SKF旗下Actuation & Motion Control的一員。

國際直線科技(ABBA Linear)成立於1999年,是台灣第一家擁有四排珠自潤專利並實際導入量產的線性滑軌專業製造廠‧國際直線科技累積十八年精密滾珠螺桿的製造經驗,掌握核心關鍵技術,並結合台灣科技大學的線性滾珠滑軌研發能力,順利於2000年完成量產計畫,並獲得多項世界專利‧成功地將產品推向世界舞台,目前擁有自有品牌的經銷網遍及台灣、大陸、韓國、日本、歐美等地。

國際直線科技積極投入超精密傳動零組件之技術研發及量產,同時,國際直線科技秉持著品質第一、專業服務的精神,整合全球營運資源,努力滿足客戶需求,晉身為世界級線性傳動元件專業大廠。

國際直線科技自成立以來,不斷在市場及產品品質上努力紮根,先後榮獲經濟部第九屆創新研究獎、2002台灣精品獎、第六屆小巨人獎以及第二屆國家新創事業銀質獎等殊榮,此外,更取得經濟部工業局獎勵投資的新興重要策略性產業核准函,證實國際直線過去四年的努力已經獲得客戶、廠商及產官學界一致的肯定與支持。